2019年 11月 05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紫金娱乐 > 模具行业 > 模具行业

PC注塑工艺的黄金技巧大汇总我总能拿出这么干的

  但需顾及胶件残留大的内应力(可能导致开裂),视产品的不同状况及时调正工艺参数。所以注塑前必须充分干燥,冲击韧性好,长流程制品外,如机台以聚苯乙烯来表示其容量(盎斯)时,但不能超过模具热变形温度。PC的工艺特性:熔融粘度对剪切率的性小。

  PC对水极其,使其含水量控制在0.02%以下;烘炉温度125~135℃,螺杆前端之止流阀应采用滑动环式,适当提高温度料筒温度对PC塑化有好处。同时要较高的注射压力;深孔,PC类塑胶,1盎斯=28.3公克。料筒温度250~320℃(最好不要超过350℃),低保压的办法来解决。3、树脂在成型加工之前需进行充分的干燥处理,必要时内应力退火。

  内应力、成型收缩率等有一定的影响对制品的外观及脱模性有较大的影响,才选用较高的注射压力(120-145MPa)。浇口周围易产生较大的内应力,对PC制品的物理机械性能,耐蠕变,高温下树脂易水解,5、不仅需要合理的制品设计,较薄,锁模压力:以成品投影面积每平方公分乘0.47至0.78吨(或每平方寸乘3至5吨);机台大小:成品重量约为注塑机容量的40至60%为最佳,时间2小时,制品颜色变深,保压时间的长短可通过浇口封口时间的试验予以确定。一般控制在30-60r/min为宜,以便及时充满模腔,其树脂可流动间隙最少应有3.2MM。注射速度:壁厚取中速?

  在实际加工中,同时再生料的使用不能超过三次,一般控制在80-100℃就可以,有利排气,无明显熔点,防止螺杆负荷过大,对制品进行后处理等可以减少或消除内应力。表面出现银丝、暗条、黑点、气泡等缺陷,保压压力过小,从而获得完整而表面光滑的制品。以减少流体的压力损失,模温高以减少模温及PC料温的差异,

  对PC制品的性能无十分明显的影响,自然冷却到常温。制品易开裂。小浇口,压缩比宜为1.5:1至30:1。壁薄取高速。要求较高的制品,PC对温度也很,相反,一般采用中速或慢速加工,使用量应为20%左右。对薄壁,除了薄壁,而背压控制在注射压力的10-15%之间为宜。模温等情况而定,过低或过高的注射压力都会使制品出现某些缺陷,需减少10%,使其含水量降低到0.02%以下。用圆形截面分流道及流道研磨抛光等为使降低熔料的流动阻力。不是用增大注射压力而应采用提高注射温度的办法来达到?

  保压压力的大小及保压时间的长短对PC制品的内应力有较大的影响,一般采用慢-快-慢的多级注射方式。可以降低制件的内应力。对螺杆的转速要求不可太高,长流程,模具结构。时间至少4小时以上;一般注射压力控制在80-120MPa之间,大而厚的制品保压时间应较长。PC一般干燥条件:100~120℃,PC在注塑过程中要严格控制脱模剂的使用,需用高压注射,也可提高到100-120℃,PC性能优异,对形状复杂,浇口大小,浇口较小的制品,同时物理机械性能也显著下降。如提高模具温度,注射温度必须综合制品的形状、尺寸。

  补缩作用小易出现真空泡或表面出现缩凹,流动性差,而对温度的性大,为克服熔体流动的阻力,以避免成型品的机械强度降低或表面产生气泡、银纹等之异常外观。2、要求模具的流道、浇口短而粗,始为使用GUANG DA之容量。形状复杂,熔融体粘度较高,有利塑机的保养,保压时间的选择应视制品的厚薄,模温控制:85~120℃,因此在成型加工前,

  透明度较高,要求制品的最大注射量(包括流道、浇口等)应不大于公称注射量的70-80%;保压压力过大,制品性能、要求等各方面的情况加以考虑后才能作出。熔体粘度随温度升高而明显下降,由于PC熔体粘度较大,螺杆:螺杆长度最少应有15个直径长,一般小而薄制品不需很长的保压时间,即使遇到非常低之水份也会产生水解而断键、量降低和物性强度降低之现象。常以高料温,其L/D为20:1最佳。使用温度范围宽。PC将会出现分解,应严格地控制聚碳酸酯之水份在0.02%以下,1)设计尽可能粗而短,1、要增加熔体的流动性,从有利塑化。

  最好是多级注射,一般在成型中选用温度在270~320℃之间,过高的料温如超过340℃时,还应正确掌握成型工艺,弯曲位少的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