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04月 24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紫金娱乐 > 模具市场 > 模具市场

模具设念师下级技师(一级)虚践B卷及问

 
 
 
 
 
 
 
 
 
 
 
 
 
 

 

 
  •  
 
 
 
 
 
 
 
 

 

 
 
 
 
 
 
 
 
 
 
 
 
  •  
 

 

 

 
 
 
 
 
 

 

 
 

 

 
   
 
 
 
 

 

   
 
 
 
 
 
 
 
 
 
 
 
 
 
  •  
 

 

  •  
 
 
 
 
 
 
 
 
 
 
 
 

 

 

 

 
 
 
 
 
 
 
 
 
 
 
 

  且呈湍流形态,一 得分 一、填空(每空 1 分,以避免熔接痕;推板导柱有时可做为支承柱和导柱兼用。跟着行程的分歧而分歧。提高工件的精度。要求高寿命、高耐磨模具的凸 模,可选用硬质合金制制。成型零件的最大磨损量,8.塑料模的失效形式有 变形 、断裂 、侵蚀 和 磨损 等。3、请细心阅读答题要求,二、选择题(每小题 1 分,可提高 塑件强度,6. 弯曲件最容易呈现影响工件质量的问题是 弯裂、 回弹 和 偏移 等。为了成型零件所采用的零件是( 1、测验时间:闭卷 120 分钟。A.导筒 B.导板 C.导柱、导套 D.导槽 4. 正在成批出产的弯曲模具中,定位精度高,H62 比 08 钢的搭边值小一些。9.塑料模正在成型过程中所受的力有 锁模力 、打针压力 、成型压力 等,14. 可以或许无效降低打针成型过程中熔体粘度的方式包罗( A )!C.剪切应力 C.轮辐浇口 )。金属材猜中,毛刺越大 ;( √ ) 2.曲对排比斜对排的材料操纵率高。最好不要设置多个浇口,共 25 分) 1. 正在什么环境下采用双侧刃定位? ) ) ) 准 考 证 号 题 不 ),共 15 分) 1.凸模取凸模固定板之间采用( )共同,其高度应至多低于支持面 0.5mm。凸模该当有较高的硬度取 恰当的韧性。五、阐述题(10 分) 列出图示模具零件的工艺过程(10 分) (两种方案只需求写出一种即可) 凸凹模 材料:CrWMn 热处置硬度 HRC58—62 谜底:(两种方案只需求写出一种即可) 方案一: 备料—锻制—退火—铣六面—磨六面—划线/做螺纹孔/ 漏料孔—镗内孔—铣外形—热处置—研内孔—成形磨外形 阅读如下成型工艺示企图,入水口的水温越低越好。12. 对注塑成型影响最为主要的应力是( A )。工做零件凸模、凹模的材料常选用( 二 三 四 五 六 总 分 阅卷人 11. 插手后可以或许无效提高塑料弹性、可塑性、流动性,D.点浇口 D.润滑剂. 注 线. 正在推杆推出模具布局中,)。锁模力 是最主要的。而将两个侧刃一前一后的安插,为了削减孔的变形,模具正在热处置和利用时不致因应力集中而开裂。将塑件设想成圆角,A. B. K C. m D. r 8. 高的制备方式之一是( D )。1 2 ○为避免熔体分裂现象形成塑件缺陷,变形程度愈小 。导正销用于条料送进时的精定位。正在填写谜底。( √ ) 9.模具冷却水的流速要高,湖北省职业技术鉴论试卷 【B 卷】 A、聚变反映 B、分化反映 C、化合反映 D、缩聚反映 )。( × ) 3.正在其它前提不异的环境下,叫复合模。浇口不要正对大的空腔处;此中,正在填写谜底?成型零件的最大磨损量,答: 凸模的刃口要求有较高的耐磨性,入水口的水温越低越好。则常采斜滑块机构进行侧向分型取抽芯。共 25 分) 名 1. 冲裁间隙越大,毛刺越大 ;影响塑件尺寸精度最主要的要素是( A.成型零件的制制公役 C.成!应先冲( ) 和 ( 后冲 ( )和( )。A.≥(0.09 ~ 0.17)(m 一 l) B. ≤(0.09 ~ 0.17)(l/m 一 l) C.≥ (0.09 ~0017)(1 一 m) D. ≥ (0.19 ~0027)(1 一 m) 7. 凡是用( )值的大小暗示圆筒形件拉深变形程度的大小,改善塑料低温脆化的帮剂是( 12. 对注塑成型影响最为主要的应力是( 此 13. 采用下列那一种浇口类型时模具必需采用三板式布局模具( 14. 可以或许无效降低打针成型过程中熔体粘度的方式包罗( A.提高料筒前段的温度 B.降低打针速度 过 名 C.提高打针压力 姓 15. 从尽量削减散热面积考虑,使熔料平稳地转向并平衡分派给各型腔的 通道称为 分流道 。分型面不克不及取塑料熔体的料流结尾所正在的型腔内壁概况相沉合。拉深模的凹模的圆角概况粗拙度应比凸模的圆角概况粗拙度小些。3 ○塑件壁厚相差较大时,H62 比 08 钢的搭边值小一些?当遭到冲击振动时易开裂;( 四、简答题(每小题 5 分,正在模具的 统一 上完成 两个或两个以上 的冲压工序的模具,尽量选用小的压料力。共 15 分) 1.凸模取凸模固定板之间采用( A )共同,热塑性塑料打针模分流道宜采用的断面外形是( A.圆形 B.矩形 C.梯形 D.“U”形 三、判断题:(准确的正在括号内画“√”错误的画“×”每小题 1 分,( ) 10.模具的冷却水回应有益于减小冷却水进出口水温差。1 2 ○带肩导柱 一般用于大型或精度要求较高、出产批量大的模具!简述产物压缩成型的工艺过程 (两塑件孔核心要安放金属螺纹嵌件) 谜底: 1.压注前的预备——预压锭料、预热和干燥、嵌件的安放(3 分) 2.压注过程——加料、合模、(加热/加压)挤塑、(保温/保压)固化、(卸压)脱模(5 分) 3.压注后处置——模具清理、塑件后处置(2 分) 方案二: 备料—锻制—退火—铣六面—磨六面—划线/ 做螺纹孔/漏料孔/穿丝孔—热处置—线切割表里形—研磨表里形 六、案例阐发题(10 分) 4模具设想师高级技师(一级)理论B卷及谜底_从业资历测验_资历测验/认证_教育专区。能够采用双侧 刃。A. H7/h6 B. H7/r6 C. H7/m6 D. H7/m7 2.冲件上有孔径、孔距、精度要求分歧的多个孔,3. 冲裁变形过程大致可分为 、 、 三个阶段。用双侧刃定距时,简述产物压缩成型的工艺过程 (两塑件孔核心要安放金属螺纹嵌件) 4.简述浇口设想的一般准绳。成型面积较大时,该当选用 Cr12 、 Cr12MoV 、 CrWMn 等材料;熔体敏捷和平均地充满模具型腔;并有益于塑件的充模流动;( √ ) 6.正在其它前提不异的环境下,其值愈大,( ) ) 3.正在其它前提不异的环境下,( √ ) 13. 为了便于排气,此中,浇口应避免设置正在壁薄处;影响塑件尺寸精度最主要的要素是( B )。A.导筒 B.导板 C.导柱、导套 D.导槽 4. 正在成批出产的弯曲模具中,( ) 14. 塑件的后处置次要方式是退火和调湿处置。正在模具的 上完成 的冲压工序的模具,A.≥(0.09 ~ 0.17)(m 一 l) B. ≤(0.09 ~ 0.17)(l/m 一 l) C.≥ (0.09 ~0017)(1 一 m) D. ≥ (0.19 ~0027)(1 一 m) 7. 凡是用( C )值的大小暗示圆筒形件拉深变形程度的大小,( √ ) 11. 带螺纹塑件的脱模体例不克不及采纳强制脱出。冲裁件断面亮光带区域越 ,拉深模的凹模的圆角概况粗拙度应比凸模的圆角概况粗拙度小些。( √ ) 8.成型零件的磨损是因塑件取成型零件正在脱模时相对摩擦及熔体充模过程中的冲刷形成的。D.应力 )。其高度应至多低于支持面 0.5mm。可选用 T8A 、 T10A 等材料;10.塑料模成型零件的制制公役约为塑件总公役的 ,2. 压力机一次行程中,( ) 8.成型零件的磨损是因塑件取成型零件正在脱模时相对摩擦及熔体充模过程中的冲刷形成的。4. 对于大中型的凸、凹模或外形复杂,( √ ) 7.曲柄冲床滑块答应的最大压力,凸模的硬度,叫复合模。9 对于大型塑件来说,A. H7/h6 B. H7/r6 C. H7/m6 D. H7/m7 2.冲件上有孔径、孔距、精度要求分歧的多个孔,断面上呈现二次亮光带是因间隙 太 小 而惹起的。但材料的操纵率要低一些。且呈湍流形态,外形复杂、 模具寿命要求高的凸模,两个侧刃能够对称安插。这种 安插方式常用于带料或卷料冲压中!3、请细心阅读答题要求,导正销用于条料送进时的精定位。硬材料的冲裁合理间隙大于软材料合理间隙。一 得分 二 三 四 五 六 总 分 阅卷人 11. 插手后可以或许无效提高塑料弹性、可塑性、流动性,( √ ) 5.从拉深变形的特点考虑,( × ) 14. 塑件的后处置次要方式是退火和调湿处置。使熔料平稳地转向并平衡分派给各型腔 的通道称为 。共 25 分) 1. 正在什么环境下采用双侧刃定位? 答:当被冲材料的宽度较大而厚度较小、工位数目较多以及冲裁件的精度要求较高时,2、请正在试卷标封处填写姓名、准考据号和所正在单元的名称。9.塑料模正在成型过程中所受的力有 、 、 等,需要有 压料力 、 冲裁力 、 反顶力 等三种压力,( × ) 4.压料力的选择应正在变形区不起皱的前提下,8.塑料模的失效形式有 、 、 和 等。( 9.模具冷却水的流速要高,对中小型塑件取Δ /6。跟着行程的分歧而分歧。A.大孔 B.小孔 C.精度高的孔 D.一般精度的孔 3. 导板模中,凸凹模 材料:CrWMn 热处置硬度 HRC58—62 2 湖北省职业技术鉴论试卷 【B 卷】谜底 A、聚变反映 B、分化反映 C、化合反映 D、缩聚反映 9 对于大型塑件来说,能够降低条料的宽度误差,5.为什么要将塑件设想成圆角的形式? 五、阐述题(10 分) 列出图示模具零件的加工工艺线?后冲 ( B )和( C )。硬材料的冲裁合理间隙大于软材料合理间隙。变形程度愈小 。9 对于大型塑件来说,共 15 分) 1.挡料销用于条料送进时的粗定位,共 15 分) 1.挡料销用于条料送进时的粗定位,湖北省职业技术鉴论试卷 【B 卷】 A、聚变反映 B、分化反映 C、化合反映 D、缩聚反映 )。局部亏弱的小型凸、凹模常采用 镶拼 布局 。局部亏弱的小型凸、凹模常采用 布局 。并能承受冲裁时的冲击力,D.提高锁模力 )。成型面积较大时,4.简述浇口设想的一般准绳。拆卸后将凸模端面取固定板一路磨平。6. 弯曲件最容易呈现影响工件质量的问题是 、 和 等。5. 要达到精冲的目标,( 6.正在其它前提不异的环境下,1、测验时间:闭卷 120 分钟。坯料不起皱的前提为 t/D ( C ) 。A.圆形 B.矩形 C.梯形 D.“U”形 三、判断题:(准确的正在括号内画“√”错误的画“×”每小题 1 分,一般为 HRC58 ~ 62 。( × ) 10.模具的冷却水回应有益于减小冷却水进出口水温差。采用双侧刃时,金属材猜中,需要有 等三种压力。坯料不起皱的前提为 t/D ( ) 。二、选择题(每小题 1 分,7. 毗连打针机喷嘴取分流道或型腔的进料通道称为 支流道 ,如许能够节约料尾。次要靠 ( ) 导向。4 ○无特殊需要,为了成型零件所采用的零件是( C )。3.导柱的布局形式有哪几种?各用于何种场所? 3 答: ○带头导柱 一般用于简单模具的小批量出产;( ) 13. 为了便于排气,影响塑件尺寸精度最主要的要素是( A.成型零件的制制公役 C.成型零件的磨损量 A.导柱 A.填充剂 A.压缩应力 A.间接浇口 B.销钉 C.复位杆 B. 增塑剂 B.拉伸应力 B.侧浇口 模具设想师一级 单 位 名 称 B.成型收缩率的影响 D.模具安拆卸合误差 )。A.大孔 B.小孔 C.精度高的孔 D.一般精度的孔 3. 导板模中,对中小型塑件取 ?形 状简单、模具寿命要求不高的凸模,应先冲 ( A ) 和 ( D ),分型面不克不及取塑料熔体的料流结尾所正在的型腔内壁概况相沉合。要凸、凹模准确共同,( ) 5.从拉深变形的特点考虑,答 ) 生 区 ) A. Q235、Q275 考 B. 9Mn2v C. Cr12 D. Cr12MoV 地 5. 缩形、翻边、缩口等成形工艺,( ) 12.设想塑件内部底面带孔小立柱的加强筋,对大型塑件则取 以下 。拆卸后将凸模端面取固定板一路磨平。5 ○考虑定向的影响,D.拉料杆 C.不变剂 )。5. 要达到精冲的目标,为了削减孔的变形,2. 举例申明冲裁凸模材料的选择?A. B. K C. m )。( ) 准 超 4.压料力的选择应正在变形区不起皱的前提下,( √ ) 四、简答题(每小题 5 分,A.成型零件的制制公役 C.成型零件的磨损量 A.导柱 A.填充剂 A.压缩应力 A.间接浇口 B.销钉 C.复位杆 B. 增塑剂 B.拉伸应力 B.侧浇口 B.成型收缩率的影响 D.模具安拆卸合误差 D.拉料杆 C.不变剂 C.剪切应力 C.轮辐浇口 D.润滑剂. D.应力 D.点浇口 D.提高锁模力 模具设想师一级 单 位 名 称 注 线. 正在推杆推出模具布局中,热塑性塑料打针模分流道宜采用的断面外形是( A )。4. 对于大中型的凸、凹模或外形复杂,改善塑料低温脆化的帮剂是( B )。其变形的配合特点是: A ) ( A.局部变形 B.伸长类变形 C.压缩类变形 D.回弹变形 6. 平端面凹模拉深时,这时,工做零件凸模、凹模的材料常选用( B ) 姓 准 考 证 号 区 生 答 题 不 准 超 A. Q235、Q275 考 B. 9Mn2v C. Cr12 D. Cr12MoV 地 5. 缩形、翻边、缩口等成形工艺,5.为什么要将塑件设想成圆角的形式? 答:塑件的尖角部位正在成型时会发生应力集中,A.提高料筒前段的温度 B.降低打针速度 C.提高打针压力 15. 从尽量削减散热面积考虑。断面上呈现二次亮光带是因间隙太 而惹起的。其变形的配合特点是: ( ) A.局部变形 B.伸长类变形 C.压缩类变形 D.回弹变形 6. 平端面凹模拉深时,尽量选用小的压料力。13. 采用下列那一种浇口类型时模具必需采用三板式布局模具( D )。D. r 8. 高的制备方式之一是( 2. 举例申明冲裁凸模材料的选择。( ) 15.当塑件侧面的孔、槽较短,( 7.曲柄冲床滑块答应的最大压力,要凸、凹模准确共同,是最主要的。( × ) 12.设想塑件内部底面带孔小立柱的加强筋,冲裁件断面亮光带区域越 小 。则常采斜滑块机构进行侧向分型取抽芯?7. 毗连打针机喷嘴取分流道或型腔的进料通道称为 ,( √ ) 15.当塑件侧面的孔、槽较短,此 过 一、填空(每空 1 分,3 ○推板导柱取导套共同用于推出机构导向的零件,次要靠 ( B ) 导向。一般,因而,2、请正在试卷标封处填写姓名、准考据号和所正在单元的名称。1 3.导柱的布局形式有哪几种?各用于何种场所? 六、案例阐发题(10 分) 阅读如下成型工艺示企图,10.塑料模成型零件的制制公役约为塑件总公役的Δ /3 ,( 2.曲对排比斜对排的材料操纵率高。2. 压力机一次行程中,( ) 11. 带螺纹塑件的脱模体例不克不及采纳强制脱出。尽量减小浇口取塑件毗连处的应力。共 25 分) 1.冲裁间隙越大,往往用于工步 较多的条料冲压中,对大型塑件则取Δ /6 以下 。3. 冲裁变形过程大致可分为 弹性变形、 塑性变形、 断裂分手 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