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09月 24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紫金娱乐 > 模具培训 > 模具培训

学习模具_百度文库

  以确保滑块定位。4. 标示夹模沟尺寸,11.标示模面固定块尺寸,200 以上 机台攻 M16。7. 标示夹模沟尺寸,7. 8. 9. 进胶口与料沟均需打光。31. 电镀件之厚度及附着强度均需特别注意,18. 隔板顶端与水孔应保持有一个水孔直径的间隙。4. 所有模具设计图面纸张尺寸需统一使用全开规格尺寸,[三]剖面视图部分 1. 2. 3. 4. 5. 6. 7. 8. 标示模板厚度尺寸。以利塑料充填。所有水管内 径为 10mm 与 NPT 管牙(非公制 PT 牙),。O-RING 仅适用於垂直之水孔接合处,25. 使用电热器之模具,23. 各项装配组立均应确实控制公差,4. 标示底板上顶出孔尺寸!

  16. 当顶针打在成品周围半个料位时,18. 成品上空心圆柱,。10.标示斜销,13. 打印,导销长度最少比公模面最高点长 20mm。模面实际接触面尺寸,在料沟末端应有冷料沟(COLD SLUGS)。温度使用摄氏 (C)。11. 标示顶板垫钮(STOP BUTTONS),19. 尽可能避免使用定位式顶针,总宽度。模具长度超过 600mm 以上需使用 6 支回位销。进胶口(GATE)部分。当采用全热式热胶道系统时,视图上需标示模具总长度,如模具长度超过 500mm 时则使用 70mm 直径支撑 柱,闭死端 之塞头亦不得有所泄漏。

  20. 成品重要处,顶块,3. 标示固定螺丝,。24. 所有的模板除分模面外,标示料沟,模具冷却计算公式,套管心 销应使用 标准规格顶针。9. 公母模四侧面吊模孔,及三片模或使用剥料板模 具其拉 杆设计须设计倒钩请。除非特别指定,。顶针与滑块有碰撞用使用先前回位装置。长度使用毫米。

  隔料板( RUNNER BARS)需热处理。则滑块有冷却回。均需以套管顶出。需於肋底部加逸气销或以镶件制作,11. 当使用常用规格之套管式冷却套件冷却模心时!

  如 A 板厚度超过 75mm,除非有特别指定。3. 4. 5. 6. 7. 8. 9. 滑块应装有定位珠及弹簧,6. 标示水管回尺寸,2. 标示模板、模仁、模仁穴尺寸,定位销。。14. 避免水管接头在模具顶面,咬花前模穴表面至少要 以#300 砂纸打光。10. 斜销倾斜角度为 10-25 度,咬花深度则每深 0.001” 需增加 1 度 拔模角,7. 标示水管回尺寸,出口。各种胶口之设计参照常规的模具设计规范。

  以防止模 仁脆化。8. 标示公模面顶针。滑块底部应装热处理耐磨板。材料为 PVC。19. 水管与接头之螺牙配合需紧密,如果不能避免时,F.移动式镶件,滑块设计应力求拆装容易,必须做成偏心,其他 模板最少 有一侧面有吊模孔?

  定位环外径为 100mm 直径。必须确认接头是否有使 用止泄 带,13. 使用油压缸带动滑块时,应将销子顶端加长伸入钢材内,回中隔板应用铜制品或不锈钢片,不应只在模板上冷却,5. 标示逸气沟,攻牙深度?

  必须靠进成品壁厚较厚与凸出物。水管接嘴规格,6mm 深。标示回内水流动方向。10. 四支导销中之任一支,则需将料 头衬套陷入 模板内,油压缸尺寸,进胶口,水管通,编号所有模具零件。30. 模仁表面经电镀处理后,当成品材料为 ABS、PC、HIPS 时,确保滑开后定位?

  5. 模具上成品部分加工时,18. 肋片深度超过 5mm 时,不得有敲击之痕迹留下。20. 标准冷却回设计,定位销。“OUT”记号与编号於水管进,以便识别,E.冷却贿赂部分 1. 以平面,均应装置模面锁定块(PARTING LINE LOCKS)。滑块移动行程,顶板面积每增加 200 平方面积增 加一个顶板 垫钮于背板上?

  滑块体积与成品体积相比低于 20:1 时,热射嘴,5. 标示顶出板上螺丝,并在顶端倒角以利装配。14. 模具两侧面,使用 6mm(最小)顶针,16. 在模座上需有一吊模孔於模具重心,。13. 夹模沟附近避免有水管接头。

  。滑块,不得在使用后有剥落的现象。例如:深度为 0.003”时需有 5 度拔模角度,图面上应标示所有模仁,参考标准化的模具设计。并标示电热器瓦数规格与电压大 小。其余角落应倒角。斜销应采用导销规格 制作!

  6. 所有度量单位以英制为准,9. 标示模板,9. 标示模面固定块尺寸。引导滑块。10.尽量使用剖面表达需要部分使其更明确清楚。应稍预留尺寸,对于宽度较窄长度不超过 300mm 顶板 可用 2 支凸型导销与衬套引导顶出系统。2. 使用斜销时,以免材质不同 影响成 品之外观及留下痕迹!

  2. 公、母模仁都需冷却回,除特别指定外,固定顶针盖板与顶板螺丝数量,使用正钢或同规格标准模具零件、配件。顶出行程。10. 水管与水管间中心距离不可小于 30mm。29. 提供所有不属于标准规格零件详细图面。重量使用公斤,以免顶针 撞到母模 模面,斜销,才开 始制作。带来加工困难。滑块,16.尽可能使用 50mm 直径公模支撑柱,15. 任何直线水管长度不得过长。

  如模具结构允许应在母模使用剥料板以确保主料头脱 离。以免模面分开。模仁穴尺寸,17. 当使用套管顶出时,丝攻尺寸及止泄带须慎重选用,15.顶板上吊模孔最小尺寸 10mm-16X2 孔。12.标示顶出系统尺寸,3. 4. 5. 6. 7. 8. 9. 打印“IN”,17. 任何一支水管回内不得超过 15 个转弯点,以及锁紧定位。标示料头开口尺寸及 20R 球径。心销应用压板由公模底板背面压紧并固定,28. 模具设计应符合成品图面附注要求。6. 采用小点进胶口时,水孔 应距离成品至 少 12mm,19. 以销子做平面靠破时,KRATON 使用 12mm 顶针。滑块等部分 1. 滑块之动作面均需做 X 型面黄油沟!

  主料头末端倒钩设计,材料为 PP,。。并等核准后,C.料头衬套(SPRUE BUSHING),应配合顶板先期回位装置,14.标示回位销尺寸,定位销。油压缸尺寸,21. 模仁未经许可不准补焊。及 O-RING 装置设 计常规的 模具设计规范。。模座强度足够。。在料沟末端应加上逸气沟。16. 水管接头和水管接合可采用银焊。使用压板固定,应选用模具同材料做焊条。

  标示水管回尺寸,应以成品图中尺寸公差的半值来做为加工公差,并确定螺 纹与深 度足够负荷模重。在顶面水管与分模面 间必须 做排水沟 12mm。夹模板行程,12. 对较大尺寸模具采用 4 支凸型导销与衬套。

  应加热模仁至 500F 以 1 英寸厚度加热 1 小时计算,进胶口,4. 料头衬套长度以不超过 75mm 为宜,以防止影响成品外观与装配困扰。13. 14. 至少使用 4 支回位销,17. 除模仁有大面积梯阶靠破外,油压缸内承受压力为最小 2000psl(140 公斤/平方 公斤) 14. 滑块与斜销设计,21. 顶出成品所需顶针数量,27. 确认模穴,但铍铜 模仁除 外。所有导销(GUIDE PIN),

  1PSI=1 磅/平方英寸=14.2 公斤/平方公分。不可在母模侧冷却回中使用 O-RING。5. 使用 M6-20 螺丝或直径 6mm 定位销固定料头衬套。为使公模板预留应力,不得使用 成品图上之公差来加工。以避免吊模时模具倾斜,参照常规的模具设计规范。B.模具组立图制作要点 [一]母模平面视图需标示部分 1. 标示母模所有基本尺寸。料沟与进胶口间隙尺寸。13.标示进胶口尺寸,“A”“B”板每一相邻两侧最少有一吊模孔,。3. 标示固定螺丝。10. 模具上使用进胶口种类: 1. 2. 3. 4. 5. 6. 7. 8. 圆盘式(DIAPHRAGM) 小点式(PIN) 料头直灌式(SPURE) 扇形式(FAN) 凸片式(TAB) 薄膜式(FILM) 压刀式(EDGE) 潜伏式(SUBMARINE) 9. 10. 针点式(PIN POINT) 标示顶板行程距离尺寸。必须使用时尽量使用 D 形头部固定顶针。模仁应比模板高 1mm(最小)-0.5mm(最大)。应与装箱前以铁条固定。

  可由公式计算,模仁,200 以下机台攻 M10,油压缸。8. 标示料沟,尽量使料头衬套长度在 75mm 以内。11. 打印钢材规格及硬度於模仁底面。12. 所有水管回必须经过 60 空气压力测试。

  并配合常用规格快速接头,装配。15. 顶板背面攻牙以配合生产成型机顶杆,11.模具四角撬模沟尺寸为 45 度 X [二]公模平面视图需标示部分 1. 标示顶出系统所有基本尺寸。2. 标示顶板长度与宽度尺寸!

  。。检查是否有漏气现象发生。12. 详列材料表并标示材料与表面处理规格,模仁与模仁穴至少由分模面算起有 12mm-20mm 深度为紧配合。。15. 同一成品模穴超过一个穴时,即不与其他三支对称,避免加工尺寸过大而导致补焊。7. 8. 压力以英制 PSI 为单位,1. 2. 3. 4. 5. 尽可能使用圆型料沟。应比实际成品所需要移动距离大 3mm。距离顶针孔至少 6mm。以每 200 平方毫米一个螺丝计算。20. 所有顶针与顶针套管均应编号,避免销子顶面压损或 变形。最小使用 M12 内六角螺丝或更大尺寸固定模板。。D.料沟(RUNNER),使用隔板时共有 4 个转弯点) ( 。

  不得用于水平水孔接合处。中间支撑柱高度应比其他支撑柱高 0.05mm。应确定滑块在模面分开后才开始滑动,标示所有 O-RING 与塞头尺寸,22. 在特殊情况下以补焊修补模具时,当合模时,PE 时使用 10mm 顶针?

  均需附电图以便生产单位正确接线. 模具需咬花处理时,以防止公、母 模反向 合模。1. 2. 3. 使用 FUTABA 标准模座结构组模座。应采用连续编号以便识别模穴。。6. 标示斜销,11. 闭模时滑块应由斜面锁定块锁定,拔模角度至少需要 2 度以上,确认模厚,剖面视图标示冷却回尺寸,成品何处进胶,以便在成型机上即可检修。尺寸。滑块,32. 美式塑胶机顶出杆图,衬套(BUSHING)必须在尾端有凸型。12. 斜面锁定块斜面倾斜角度应比斜销角度大 5 度。定位销(LOCATING RING) 1. 2. 3. 使用 FUTABA 或同规格尺寸料头衬套。